当前位置: 首页 篮球 NBA

皮尔斯:文班没握手并非不尊重 2010年总决赛输球后我也没握手

来源:YouTube 发布时间:2026-06-22 14:08:28

体育资讯6月22日讯 近日NBA名宿加内特和皮尔斯参加了《KG Certified 》节目,期间谈到了文班亚马的相关话题。

主持人:我想问一下关于文班亚马的事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打季后赛并且打进了总决赛。他经历了很多起伏。到了第四节,在我看来他似乎累了。他在五个第四节里正负值是-20,命中率34%,三分命中率25%。我很好奇你们怎么看他的表现。另一点是,他下场时没有和任何人握手。你们对此怎么看?

皮尔斯:我们必须继续了解文班亚马。他才22岁兄弟。我们一开始关注他,说他是联盟的门面,是最好的球员。但这是他第一次季后赛之旅。他不了解这种战斗在精神上需要付出什么。在比赛中你会不断学习。这并不是说尼克斯全懂,但他们经受过多年的考验。

这是你的第一次考验,你通过了。你通过了雷霆的考验,打进了总决赛,然后你会想下一步是什么。随着你走得越远,赌注越大,你必须明白在这种时刻你需要什么样的冲劲。当你从分区决赛晋级时,比赛必须提升到另一个层次。当他们击败雷霆时,看起来就像赢得了总冠军一样。在某种程度上,这对他们来说确实是,因为大家都说他们超前了。所以击败雷霆对他们来说达到了一个顶峰。尽管他们在总决赛每场比赛都曾领先,但面对尼克斯时,他们没有展现出对阵雷霆时那种强度的紧迫感。他们仿佛一直盯着雷霆,一旦击败了雷霆,他们就觉得任务完成了,于是松懈了。

至于没握手,我做过很多次。我知道这是总决赛,但当你经历了那么多,比如2010年我们输球时,我记得我也直接离场了。没人对此说什么。因为你看他们在那庆祝,漫天彩纸落下,我才不会跑过去跟他们拥抱致意。他们在享受属于他们的时刻,所以我直接走了。这并不是缺乏尊重,只是对方在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刻。当你那样赢球时,你会觉得对方在享受时刻。去吧,享受你们的时刻,我回头再找你们。

加内特:我不光看了文班亚马,还有卡斯尔、瓦塞尔、哈珀。我认为马刺的年轻球员超前了,他们是在毫无压力地打球。一旦他们迈过雷霆,你可以看到他们有些放松了,没有表现出那种紧迫感。但我很喜欢这支马刺。如果我是马刺的管理层或老板,未来四年将非常稳固。首要任务就像皮尔斯说的,要续约球员,希望所有人保持健康。我会专注于文班亚马、哈珀、卡斯尔的力量和发展。他们有四名可以在各自位置上成为最佳的球员。他们在连续三年的选秀中都大获成功。所以我希望他们能继续成长,让球队变得更好。但目前的重点是文班亚马的发展。

热门视频

更多 >>

相关资讯

相关录像

相关集锦

热门TAG